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多CP]让我们一起去屠龙(4)

发现这边更新进度落后很多呢...

总之越写越不童话风了_(:з」∠)_





令一行人没有想到的是,之前贝思柯德和杰兰特开的玩笑,居然会变成现实。

他们次日便进入了沙漠龙巢穴。但是传说中替沙漠龙拦阻勇者的魔物——诸如女妖皇后伊泰拉、幽灵花伊克尼斯、峡谷监视者阿卜杜拉等等——却一只也没有出现。反倒是只被人远远见过身影的沙漠龙飞出了巢穴深处,直接落在了他们面前。它身上每一片龙鳞都在太阳下闪烁着金光,仿佛身披着黄金的铠甲。

被称为英雄的冒险家们全都拔出了武器——除了杰兰特。金发的剑士仰望着威武强悍的巨龙,赤手空拳越众而出。在贝思柯德拉住他之前,他开口道:“扎卡德,王子是不是在你那里?”

沙漠龙低头看着他,用鼻子哼了一声。

“王子?”甜美又高傲的少女声音从巨龙口中响起,带着浓浓的不屑,“你说谁?那个叫卡西乌斯的红头发的傻瓜吗?”

“……”杰兰特默默回头望向贝思柯德。后者在一群三观碎满地的小伙伴里僵着脸答道:“王子的名字是卡西乌斯。”

“哦?原来那家伙还真是个王子啊?”龙嗤笑一声,“我说最近怎么总有那么多人类往我这里跑,敢情都是冲着那家伙来的啊?”

“他在你那里吗?”杰兰特准确地抓住了重点。

“当然,”沙漠龙又用鼻子哼了一声,“你们也是来带走他的?可他在我这过得可好了,都不想走呢!”

“那可不行,”贝思柯德说,“他是我们国家的王子,他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巨龙金色的眸子转向了他。杰兰特不着痕迹地动了动,将身子半挡在了贝思柯德面前。

“除了吃饭睡觉,有什么事是非做不可的啊?”沙漠龙懒洋洋地看着黑发的骑士,“你们人类的麻烦事真多,他也是,你们也是,一个劲说着什么‘有必须完成的事情’,我真是完全无法理解——”

“那您为什么要让王子留在身边呢?”身为非人类生物的内尔文突然开口道,“您是喜欢他吗?”

沙海大地瞬间震动了一下。

“胡说!!”沙漠龙用少女的声线尖叫了起来,“我可是龙!龙!龙怎么可能喜欢上人类?而且像他那样的傻兮兮的家伙,谁会去喜欢啊!”

“……”在场的四位人类表示他们的沉默只是因为槽点太多,无处下口。

“龙当然可以喜欢上人类,扎卡德。”杰兰特说。

“哼!你也就只是说说罢了,杰兰特。”巨龙恶狠狠地磨了磨牙,“好像你就能喜欢上一个人一样。”

“为什么不能?”杰兰特歪了歪头,“我一直很喜欢人。”

“……”这次,在现场有人出来吐槽他之前,远处传来的一个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那是年轻男人的声音,喊着“阿依夏阿依夏”,正在飞快地逼近。

“殿下?!”贝思柯德立刻分辨出了那是谁。

“阿依夏!”声音的主人几乎是眨眼就到了沙漠龙身边。他张开双臂,挡在巨大的龙身前,对着(在刚才被惊呆之后就一直没放下武器的)冒险家们大声喊道:“你们误会了!阿依夏是善良的龙,你们不要伤害她!”

“……”对还算是正常人类的卡拉秋、巴尔纳和特拉玛伊来说,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不是三观被碎;是三观好不容易重铸了,却还要再碎一遍。

而不需要重铸三观的杰兰特也显得很惊讶:“阿依夏?你是在叫……扎卡德?”

“笨蛋,你出来做什么?”沙漠龙低头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男人,口气有些急躁,“这些人可是找你的!连杰兰特都来了,我可没把握能护住你。”

“不用这样的,阿依夏!”红头发的年轻王子回答,“我认得的,父亲的近卫队队长和他们在一起,他们应该是父亲派来找我的。我说过迟早要回去,只是、只是想让你和我一起走——”

“走什么?”扎卡德的声音骤然尖锐起来,“你这家伙,难道忘了现在的情况是怎么造成的吗?就你这实力,没准一走出我的巢穴,就会被那家伙杀掉的!”

“请等一下,谁要杀害王子殿下?”几位人类终于找到机会加入对话,“什么情况?”

 

在沙漠龙扎卡德化为人形——一个非常漂亮、金发金眸的少女——之后,他们总算是进行了一次和谐的沟通。

原来,一直在作恶的龙并不是沙漠龙扎卡德(“搞破坏?那种事情也太无聊了吧?”少女如是说道),而是另一条黑色的龙。年轻的王子也是被这黑龙所伤,然后让正好经过的扎卡德救回巢穴的。

值得一提的是,“阿依夏”是卡西乌斯给沙漠龙取的人类名字。王子想要带这位龙族少女回到王国,娶她做自己的王妃。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扎卡德一直不肯答应。

“原来如此,那些事情都不是你做的。”在听完整个故事之后,杰兰特严肃地点了点头,“那么,该讨伐的龙就是黑龙了。”

“嘻嘻,这次可以名正言顺揍它个满头包了。”卡拉秋笑着挥了挥手里的法杖,然后颇为好奇地向扎卡德问道:“但是,为什么你不肯跟王子殿下走呢?他看上去真的很喜欢你呀?”

“哼,”沙漠龙少女高傲地扬起了下巴,“他是口口声声说喜欢我,但我可没说我喜欢他!而且,你们人类对我们的龙的偏见那么大,我没兴趣去你们那里自讨苦吃。”

“那是因为大家都不了解龙啊!”卡西乌斯在旁边急切地解释道,“只要告诉他们,大家慢慢就都会接受了——”

“首先,你真的确定陛下本人会接受吗。”贝思柯德无情地给他泼凉水。

年轻的王子顿时卡了壳。

“哎呀哎呀,别这样,贝思柯德,”老好人特拉玛伊连忙出来打圆场,“不如这样吧,我们先讨伐了黑龙,再让阿依夏把王子带回去,这样,国王陛下就不得不遵守约定答应阿依夏的请求。然后他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好主意!”卡拉秋拍了拍手,“真看不出来啊特拉玛伊,你也能有这么好的办法?”

“咳咳,请不要这么说……”

“对!这也是向百姓传播龙的知识的一个好机会!让他们知道龙和人一样,也是有善良的和邪恶的!”卡西乌斯这时也反应了过来,“所以阿依夏,我们一起走,怎么样?”

“嗯哼~”龙族少女偏着头打量着对她伸出手的卡西乌斯,最后满脸不耐烦地把自己的手放进他手里,“算了,看来就算我不答应,你这家伙也不会善罢甘休的。我就勉为其难,跟你走一趟好了。”

狂喜的潮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年轻王子的脸。

“祝你们幸福。”几位围观的冒险家诚心实意地说道。

 


   
评论(1)
热度(18)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