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灵魂互换(五)

“贝思……柯德?”

“哟,你醒了啊?”被叫到的人很快地把脸转向声音的方向。托阿尔杰塔送来的药的福,他现在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些东西。但遗憾的是“黑骑士”从头发到盔甲都是黑的,以他现在的视力看去,对方可以说是完全融入了王城地下的昏暗背景里,无迹可寻。

不过他看不见对方,对方看得见他。

“你是贝思柯德。”真正的杰兰特用笃定的口气说道,“我们交换了。”

“呵,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说的也是。”杰兰特一边说着,一边从地上坐起来,“我睡了很久吗?现在是什么情况?”

“在那之前,你最好先别急着乱动。”贝思柯德冷冷地回答,“那可是我的身体,不是给你拿来这么折腾的。”

“知道了。”杰兰特点点头,“那么,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吗,贝思柯德?”

他的语调放得很平,从中读不出任何多余的感情。贝思柯德皱了皱眉,道:“你没有睡很久。萨芬特拉被打倒了,我们把你带到这里,他们不知道你是杰兰特——这就是你要的情况。”

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嗤笑了一声:“现在在他们眼中,你是神圣天堂的敌人,我却是神圣天堂的守护者——这还真是有趣的局面啊,杰兰特。”

“是吗……”杰兰特低低叹息了一声,那张属于贝思柯德的脸露出了落寞的表情。所幸这张脸的原主人看不清,不然也许会被自己脸上的表情暴击也说不定。

“你也觉得讽刺对吧?”看不清杰兰特表情的贝思柯德继续用着讥讽的口气说话,“想不到在纠缠交织的命运面前,你也会落得和我一样的下场——不过现在最好不要问我怎么变回来,我要知道那个,早就换回去了。”

“……”杰兰特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沉默。

两人无言相对了一会,在吞噬一切的沉默中,没有得到回应的贝思柯德忽然觉得疲倦起来。他“看”着杰兰特所在的地方,想起刺客少年之前转述过的话,冷不丁问道:“你为什么要跑去那里?”

“嗯?”杰兰特愣了一下。

“我说,你为什么也要去讨伐萨芬特拉?”

“啊,这个啊,”杰兰特眨了眨眼睛,“因为感受到了强大怪物的气息在逼近神圣天堂,我不能对此坐视不管。”

“即使你现在是混沌龙?”贝思柯德冷笑起来。

曾经的金龙又愣了愣。

“那不重要,”在短暂的缄默之后,他慢慢地说道,“我曾经发誓要守护这里,所以——”

“但是,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贝思柯德飞快地说道,“你不再是金龙了,那些愚蠢的家伙也不会再把你看做英雄杰兰特。他们会害怕你、追杀你、以你为仇敌。不只是那几个冒险家小鬼,恐怕就是阿尔杰塔,也会毫不犹豫地来杀你呢——就因为你是混沌龙的碎皮,是世界默认的敌人。”

“……”杰兰特垂下了眼睛,不再说话。

贝思柯德嘴角的冷笑也渐渐消失了。

“你的身份所象征的一切都没有了,杰兰特,”他说,“就像五十年前的我一样,变得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杰兰特重复着他最后说的话,“这样啊……五十年前,你也是这种感觉吗,贝思柯德?”

“呵,你说呢?你说我该是什么感觉?”贝思柯德近乎尖刻地反问道,也许正因为坐在他对面的是杰兰特,所以他才无法很好地保持镇定,“你在我眼前变成了和敌人一样的龙,该死的黑龙宝玉融入了我的身体,黑暗精灵把我从阵地上像拖沙袋一样拖走……力量、荣誉、地位、战士之前的情谊,在那一天我所有过的东西都被这可笑的命运化为乌有——你说我是什么感觉?”

他甚至自嘲地低笑起来:“你以为我追逐古代人是为了什么呢?我只是想获得力量,向夺走我一切的命运和那个人复仇罢了。什么混沌龙、什么世界、什么预言,我为什么要去关心那些?可你还是——”

曾经的王室近卫队队长突然住了口。他疲惫地阖上眼睛,用手按了按太阳穴:“算了,和你解释这些做什么,反正……”

“我明白了,贝思柯德。”杰兰特用平静的声音打断了他。

“什么?!”黑骑士蓦然睁开了眼睛。

“我明白你的想法了,贝思柯德。”杰兰特破天荒地将自己的话重复了第二遍,“你并不想危害这个世界。”

“……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我们可以不必做敌人了。”杰兰特轻轻松了一口气,仿佛是卸下了什么重担。贝思柯德能感觉到他周身一直压抑着的某种东西被释放了出来。有那么一瞬间,那股气息给人的感觉,像是五十年前刚刚走进王城时、还未经历过背叛的杰兰特。

“能够放下指着你的剑,真是太好了。”他真心实意地说道。

“……你是不是忘了,现在你是黑龙,该是我用剑指着你才对。”

“但是我还是我,你还是你,”杰兰特回答,“只有自己能决定自己做什么,贝思柯德。不论怎样,我都会继续我的守护,这一点不会改变。”

“……该说你不愧是为了责任而活着的龙吗?还真是死心眼到一定程度了啊。”

“这是我想要兑现的承诺,和责任无关,贝思柯德。”

“哦~原来你也有‘想要’的事情吗?”贝思柯德微微眯起眼睛,“我以为除了责任,你什么都不放在心上。”

“当然不是。”杰兰特显得有些不满起来,“如果有可能,我并不想与你为敌。”

——我不想做你的敌人。

在贝思柯德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身体便已经放松了下来。

不愧是杰兰特啊,他想。

只是一句话,一句话就够了。先前横亘在他们之间的、被背叛和五十年的追杀划出的深深鸿沟,在这句话说出的瞬间便已消弭于无形。持续了漫长时光的某个疑问在这一刻终于得到了解答,以至于一种尘埃落定的喜悦竟在黑骑士的心里扩散开来。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是这样,那我也明白了,杰兰特。”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