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灵魂互换(二)

二.

 

柯梅里纳发现贝思柯德不见了。

之前,被“杰兰特”从王城地下赶出来后,她以“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为由,暂时离开了其他五位冒险家讨伐萨芬特拉的部队,前往了黑山山角。原本她是想要向在那里休养的贝思柯德报告情况并商量对策的,但当她来到黑山山角的秘密洞窟时,却发现那里只有一堆熄灭了的篝火,余烬犹温。

学者少女急得直转圈圈,转了一会才想起要将消息告诉百合花,于是又匆匆忙忙地赶回神圣天堂。而百合花对“杰兰特没有去讨伐海龙”这一不符合历史记录的事件也是始料未及。姐妹俩合计了一下,决定以不变应万变——即不管发生什么事,柯梅里纳只要保护好先知萝丝就行。

于是,当其他冒险家出发去讨伐海怪的时候,柯梅里纳悄悄地回到了王城地下。

果然,巢穴还没有解除,“杰兰特”仍然守着先知在那里养伤。在嗅到柯梅里纳的气味后,“金龙”的表情变得很古怪:“是你?还回来做什么?”

“…我…那个”柯梅里纳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找个合适的借口,“…你的伤怎么样了?”

“用眼睛看的不就知道吗?”“杰兰特”凉凉地回答,“你认为我这副样子,还能去和萨芬特拉战斗?”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柯梅里纳着急地摇手,“我只是想问问,有什么我可以帮上忙的?”

“……”“杰兰特”沉默下来,布满伤痕的脸上出现了若有所思的神情。柯梅里纳站在原地,揪着衣角等他回答。在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她听见金发的剑士用感叹的语气说道:“你还真是个奇怪的孩子啊。”

“呃,呃?”

“我可不知道要怎么治疗这具古代龙后裔的身体,”“杰兰特”冷笑了一下,“这件事瞒着你也没有必要,看在你之前帮我找过药的份上就告诉你好了——我不是杰兰特,是贝思柯德。”

柯梅里纳的眼镜差点掉在地上。

“什什什什么?!”她手忙脚乱地扶好眼镜,镜片后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你、你刚才说什么?请、请再说一遍?!”

“我说,我是贝思柯德。”“杰兰特”平静地“看”着她,想了想又道:“你曾经给在黑山山脚的我送过治疗药,还说你来自未来,将来的我是什么可笑的‘守护者。’。”

“不、不是吧?”柯梅里纳张大了嘴,“你、你真是贝思柯德?发生了什么事会变成这样的?杰兰特呢?”

“还真是个多话的孩子。虽然告诉了你我的真实身份,但我好像没有义务要回答你的问题吧?”杰兰特——贝思柯德懒懒地答道,“不过我可以确定地告诉你,你的这些问题,我也不知道答案。”

“啊……这样吗……”

“倒是有一件事情,我想问问你。”

“什么事?”

“我的灵魂,现在跑到了杰兰特的身体里,”黑骑士指了指自己那张属于金龙的脸,“那么,我的身体那里,现在是什么情况?”

“抱歉,我也不太清楚,”柯梅里纳摇头道,“前面我去黑山山脚找你时,那里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啊,不会吧!”她突然小声惊叫起来:“贝思柯德,现在在你的身体里的,也许就是杰兰特!”

贝思柯德扯了扯嘴角,冷笑了一下。

“呵,和我的猜想一样,”他说,“不过你能确定过那是杰兰特吗?”

“抱歉,不能...来这里之前,我去黑山山角找过你,但是那个‘你’已经不在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你说什么?那个‘我’……杰兰特他离开了黑山山角?”

“是的,从篝火灰烬的温度上看,我判断他离开并不久。”柯梅里纳说着歪了歪头,“奇怪……他会去哪里呢?”

一大一小两人又沉默了半晌。然后柯梅里纳就看见贝思柯德的脸色忽然苍白起来。

“难道说、那个无药可救的傻瓜!”贝思柯德狠狠地咬了咬牙。随后,几乎没有任何迟疑,他伸手便抓向那把属于杰兰特的剑。

“贝思柯德?你这是……”

“去一趟船长达兰特的根据地,”贝思柯德那张属于杰兰特的脸已经阴沉得可以滴下水来,连答话都是硬邦邦的,“他的去向,我已经明白了。我的身上还有伤,那家伙随随便便就拿来战斗,毁了的话他怎么办?”

“可是——”学者少女才刚开口,贝思柯德就已经用剑撑着自己站起,大步向外走去。柯梅里纳看了一眼沉睡的先知又看了一眼正在离开的贝思柯德,只觉进退两难,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但她只是稍稍犹豫了一下,“杰兰特”的背影便已消失在了门口的拐弯处,步速之快,简直不像一个盲人。

柯梅里纳怔怔地站在原地。

“……可是,贝思柯德你现在伤也还没好啊…”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