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灵魂互换(四)

四、

 

当守在王城地下的柯梅里纳看见“杰兰特”带着一个昏迷的“贝思柯德”回来时,作为知情人士,她的三观受到了比其他冒险家们更大的冲击。

“贝贝贝贝思柯德大人?”学者少女这次连快掉下来的眼镜都顾不上扶,磕磕巴巴地喊着就迎了上去,“怎、怎么会变成这样?发生了什么事?”

“你别靠太近。”“杰兰特”皱着眉避开了她,“被这血污染了的话,我可救不了你。”

“血?”

“是啊,黑龙的血,你们不会不知道那是什么吧?”金发的剑士沉着脸,眉间明显带着怒气,“谁让这家伙要乱动伤口,明明都快好了,现在又得从头开始,真是无法理解……”他一边怨气冲天地嘀咕着,一边越过柯梅里纳,走上台阶,将“贝思柯德”放到他本来坐着的地方。然后他转过身,面向跟在他身后的、神情恍惚的一群小冒险家:“我说,你们,还没回过神来?反应也真够慢的啊。”

“呃,对不起。”三观正在重铸的西恩下意识地道了歉。而后在同伴里反应最快的安杰利卡犹豫着开了口:“杰兰特……你打算怎么处理贝思柯德?”

“‘处理’?”“杰兰特”高高扬起了金色的眉毛,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小鬼,你们以为我会做什么?”

“这个……”

“哼,看来你们也没有主意,”金发的剑士冷笑着看着他们,“既然这样就都别管,放着我来罢。你们闲的话,倒不妨帮我个忙。”

“什么?”

“先给我点绷带和应急的伤药,然后去黑暗大君主之塔,把我……黑龙被撕碎的翅膀碎片拿一点回来。你们以前拿过,应该认识路,知道怎么做吧?”

    “嗯,知道。但是那有什么用呢?”

“当然是治疗躺在地上的那家伙,”回答的声音很不耐烦,“你们去吗?不去我自己去。”

“啊不,马上就去!”柯梅里纳简直是在抢答,“请贝…杰兰特大人你好好休养!”

冒险家们混在一起的声音和气息都逐渐远去了。“杰兰特”,或者说是顶着杰兰特外貌的贝思柯德在原地站了一会,才有些疲倦叹了口气,坐到了真正的杰兰特旁边。

——现在王城地下里除了沉睡的先知,就只剩下他们俩了。

“真是太乱来了啊,你。”贝思柯德把头转向杰兰特的方向,低声感叹了一句。对方自然没有答话,作为回应的只有浅浅的呼吸声和淡淡的血腥气。这样的场景让黑骑士自己不受控制地想起了过去的事情——五十年前,有那么一两次,受伤的杰兰特被特拉玛伊强令在床上休息,他去探病时坐在床边,听到的就是对方平稳的呼吸。

那会儿他似乎是很安心的,因为知道杰兰特的伤已经没有大碍。过不了多久,他们就能再次并肩作战。

“呼——”贝思柯德做了一个深呼吸,强行将自己从回忆里拔出来。他一直认为执着于不能改变的过去毫无意义,所以现在与其追忆似水年华(?),不如做一些能做的事情——比如帮在地上躺尸的那位脱一下装备,再处理一下伤口。

……

“杰兰特?杰兰特大人?”

在小冒险家们离开了大概十来分钟后,之前不知道跑哪去了的奈杰尔一边叫着金龙的名字,一边探头探脑地走进了王城地下。他花了一秒钟让眼睛适应了昏暗,然后就看见不远处的地上躺着个被脱掉盔甲、上半身缠满了绷带的“贝思柯德”,旁边则坐着一位正在包扎自己手指、似乎生着闷气的“杰兰特”。

饶是刺客少年神经比较粗壮,也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

“那、那个,杰、杰兰特?这是?”

“啊,是你啊。”“杰兰特”阴着脸转过头来,“如你所见,就是他。”

“可可可是!贝思柯德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奈杰尔惊得都有些磕巴了,“发发发生了什么事?其他人呢?”

“啧,真烦,”“杰兰特”有些无力地将手肘架在曲起的膝盖上,用手撑住了脑袋,“我们去讨伐萨芬特拉,这家伙受伤了,我们回来了,其他人去找治疗药了——就这么回事。你有什么事吗?没事不要打扰我休息。”

“啊,有的有的!”刺客少年如梦方醒,连忙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瓶子,小心翼翼地递到“杰兰特”面前,“刚才在赫尔马岱港口遇到了戴维,说阿尔杰塔找到了能治眼睛的药,让我帮忙转交一下。”

“哦?”“杰兰特”扬了扬眉毛,伸手准确地接过了药瓶,“那还真是麻烦你了啊。”

“没什么……”刺客少年退开几步,眼神直往“贝思柯德”身上溜,“那什么,杰兰特你……要救他吗?”

“废话。”“杰兰特”理所当然地答道,“那是——”

他突然住了口,因为他发现自己想说的是:“那是杰兰特啊。”

难道想说的不应该是“那是我的身体”吗?

而奈杰尔明显误解了他的突然沉默。他看看躺着的黑骑士又看看坐着的金龙,笑了一下:“我知道了,你是想问他问题对吗,杰兰特?”

“……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

“呃?因为杰兰特你不是说过吗?‘不知道他是不是背叛者,也许他是出于其他目的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这样的话。而且你也说‘反复地推测这种不确定的事情是没有意义的’,所以现在直接问他不就可以了嘛。”

“……”“杰兰特”沉默了几秒,忽然抬起了头,“‘我’还说过一些什么?” 

“啊?”

“我说,‘我’还对你说过一些什么,告诉我。”

“这个我…我记不太清楚了。”刺客少年被“金龙”身上爆发出的气势吓了一跳,说话又有点不顺当起来,“好像你有说,你不能救同伴,只好他们把你当成仇恨对象,因为‘憎恨也是支撑人类活下去的力量之一’……然后还有不能放任混沌龙的碎皮威胁世界……”

“杰兰特”忽然冷笑了一声。

“这样吗……原来你这么想啊……”他没有管奈杰尔疑惑的目光,自顾自地“看”向“贝思柯德”,“我倒是很好奇,等你醒来,要怎么面对‘你变成混沌龙碎皮’的情况了。”

 

 





注1:用黑色翅膀碎片疗伤的情节出自学者Lv34主线“寻找黑色的治疗药”。塔姐让戴维给杰哥送药的剧情出自老四职/舞娘Lv38主线“污染”。刺客转述的杰哥的话出自刺客Lv34主线“漫长岁月留下的东西”,和老四职/卡莉Lv34主线“伊西莉安的疑问”一样。

 

注2:在游戏主线里刺客君原本也要去讨伐萨芬特拉,但因为人格分裂症的突然加重……我是说因为幻象的突然出现,他没有去成。解决完问题时正好在赫尔马岱港口看到先知被带走。这里先知没被夺走,LZ把戴维送药的时间提前了,让刺客君碰到了戴维。

 

注3:贝爷在包扎手指,是因为被那套黑盔甲身上的刺扎到了手【。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