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灵魂互换(九)

很草率地收了个尾。

虽然我觉得前一章就能END_(:з」∠)_

卡汉拉啊佩达啊卢比纳特啊什么的就是以后的故事了_(:з」∠)_





“贝思柯德走了?!”

“是的。”杰兰特一边气定神闲地回答着,一边将他的剑从地上拔起来,“我们的伤好了,他说有事先走一步,我也要去莲花沼泽和阿尔杰塔会合了。”

“不是,这个——”西恩在吃惊和慌乱的双重DEBUFF下语无伦次起来,柯梅里纳迅速抢走了话头:“那么杰兰特大人!您知道贝思柯德大人去哪了吗?”

“他要去追踪红龙和他的使徒,具体的位置我也不清楚。”

“那萝丝……”

“古代人的后裔现在有特拉玛伊保护,我也放心了。”杰兰特对伊桑点了点头,后者郑重地回了一个礼。神殿的教皇大人是在昨天早上回到神圣天堂的,之后教团就从金龙手中接过了保护古代人后裔(及其亲属)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萝丝本人对此也没有什么异议。

至此,对人类而言,需要担心的除了在黑龙突袭中受伤的士兵,就只剩下了王城地下的龙。而对金龙和黑龙来说,这里已经没有了任何他们要做的事情。

“那么,我的诺言兑现了。就在这里说再见吧。”巢穴解除,杰兰特将剑挂回腰带上,转头看向那些年少的冒险家。他原以为这帮孩子会用人类(或者精灵)的方式和他告别,没想到所有人(和精灵)看上去都是一脸纠结、欲言又止的模样。他不禁面露不解:“怎么了?”

“啊,不,没有…”西恩迅速站直了身子,但眼神还在四处飘,“就是想说,贝思柯德他…让他就这么走了,真的没事?”

“贝思柯德?他已经没有大碍了,放心吧。”

“…”西恩向同伴投去了求救的目光。于是最直率的特里亚纳鼓起勇气开了口:““杰兰特大人,其实我们是想问,贝思柯德他不会再做什么坏事了吧?”

“啊,我问过他了,他接下来的目标只有红龙而已,如无必要,不会再对古代人和神圣天堂出手。”

“那万一…他又觉得有必要了呢?”

“如果发生那样的事情,我会阻止他。不过,在我们目标一致的现在,我和他是……”杰兰特稍稍顿了顿,“是伙伴的关系。”

小冒险家们的三观似乎又裂了,只有柯梅里纳露出了奇怪的欣慰表情。

“不说再见吗,”准备出发的金龙平静地望着冒险家们,“我记得人类和精灵都有这样的习俗。”

“还能再见的吗?”

“可以。”杰兰特微微一笑,像在对他们说又像在对自己说:“我们也是伙伴,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他和那些(魂不守舍的)小冒险家们一一告了别,那些少年有的要留下来守护先知,有的要追寻命运,有的要继续寻找亲人,还有的则不知要往何处去。不过杰兰特认为,或者说他单纯地相信,只要自己能守住这个世界,这些勇敢又善良的孩子就能活得很好。

他脚步轻快地从后门走出王城地下,守门的卫兵已经被昨天和他交流过的特拉玛伊找理由请走。他站在离门口不远的空地里,一边环视四周,一边开口道:“贝思柯德,我们可以走了。”

“你用的时间比我想象的少。”贝思柯德的声音从建筑和树的阴影里响起,“看来那帮小鬼头也不算很缠人。”

“那些孩子都是很好的伙伴。”杰兰特说,“不用担心他们,贝思柯德。”

“你从哪里看出我‘担心’了?!”

“……”接到黑龙凶狠的目光,金龙明智(也可能是本能)地选择了换一个话题:“贝思柯德,你熟悉去莲花沼泽的路吗?”

“事先有调查过路线,因为听说有使徒在那里出没。”

“那我们出发吧,还要去见阿尔杰塔和卡拉秋,也许能知道我们身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奇怪的事情。”

“奇怪吗?”贝思柯德思维发散,想到幻象和柯梅里纳,忍不住嗤笑一声,“哼,现在在这个世界上,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奇怪。”

他说着,看了看属于自己的、覆盖着尖锐盔甲的手掌,几乎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而杰兰特沉默了几秒,声音也变得严肃起来:“…的确,这个世界已经走到了非常危险的路口,好在这次的事件并没有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他沉思了一会,又慢慢地道:“所以…昨天和特拉玛伊谈完后我想了想,关于当年的事情,有些话…不应该再对卡拉秋她们藏着了。”

“……”想起曾经的伙伴们的面孔,黑骑士的目光也变得有些飘忽。他抬头看着神圣天堂高大的城墙,忽然也选择了岔开话题:“问你个问题,杰兰特。”

“嗯?”

“如果只有你自己,打算怎么去莲花沼泽?”

“跟着阿尔杰塔的气息飞过去。”

“…………”

 

 

 

 

 

 

(删除段落)

“问你个问题,杰兰特。”

“爱过。”

“……”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