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灵魂互换(七)

发现这章开头有存稿,就写完了...

崩得连奇迹之手都救不回来的一章_(:з」∠)_

主崩贝爷和萝丝,过渡章

都是没详细大纲的错【。

总之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七.

宫廷法师卡拉安和神圣天堂常驻法师斯泰拉,最近接到了大量制作梦粉的委托。

因为两位龙先生、七位小冒险家和来自普雷利镇的先知亲属们发现,萝丝现在完全拒绝接收一切外界信息。如果想让她知道他们在这里,必须要亲自走入她的梦境才行。

“为了减少法师前辈们的工作量,我们就不进去了。”被抓了壮丁的安杰利卡顶着黑眼圈对“杰兰特”和“贝思柯德”这么说,她身边则是为了找幽灵花粉而精疲力竭的其他冒险家。“贝思柯德”看了看他们的模样,非常温和地安抚道:“好的,接下来一切都交给我们,你们去休息吧。”

……直到小冒险家们走远,两头龙还能听到他们“怎么办我觉得现在的贝思柯德比较像以前的杰兰特”、“闭嘴你一定是太累了才会产生幻觉”之类的嘀嘀咕咕声。

“贝思柯德”和“杰兰特”同时面无表情地转过身,让老镇长和莉莉在萝丝身边站好,然后开始将梦粉撒下。老人和小姑娘明显都有些哆嗦,但为了那失去意识的少女,两人都没有露出任何退缩的表情。

然后梦粉开始发光。

“以前并没有龙的意识进入人类梦境的记录,”“贝思柯德”说,“我有些担心。”

“现在说这个也没用了,”“杰兰特”叹了口气,“已经开始了。”

他们的意识投入了先知的梦境。

 

——两头交换了灵魂的龙,进入一位先知的梦境时,会发生什么事呢?

——没有人知道。

 

事实上,老镇长海洛德和小姑娘莉莉比龙先进入了梦境的深层。那里仍是空旷的王城地下,所有景物都蒙着一层朦胧的白光。而少女萝丝正抱着膝盖蜷缩在王城地下的正中间,把头埋在臂弯里的姿态好像一只鸵鸟。

“姐姐!”莉莉欢喜地叫了一声,摇摇摆摆地就跑过去。老镇长刚喊了声“小心”,就见她“啪叽”一下摔到了地上。小姑娘急着想到姐姐身边,也不觉得疼,一打滚又爬起来,直直扑向萝丝:“姐姐!姐姐!”

“莉…莉…?”一直像是雕塑的少女终于有了些许反应。她从臂弯里慢慢抬起头,眼神空洞地转向亲人们的方向,表情迷茫。

“是我,姐姐!”莉莉扑到萝丝身边,用力抓住她的手,紧张得仿佛一松手姐姐就会不见,“我和爷爷都来了!”

“爷爷……?”

“我苦命的孙女哟…咳咳、咳…”老镇长拄着拐杖,摇摇晃晃地爬上台阶,“他们没有伤害你吧?啊?真是作孽,咳咳…让你受罪了……”

“……不。”萝丝眨了眨没有神采的眼睛,轻轻摇头,“不……”

“姐姐你没事吧?”莉莉听着姐姐的声音,本能地有些不安,“对不起姐姐…前几天弄坏了你的娃娃…莉莉错了,姐姐不要生莉莉的气好不好?我们、我们一起回家,莉莉把莉莉的娃娃给姐姐,好不好?”

“不!”萝丝突然尖叫了一声,白茫茫的光从她身上炸开,刺得老镇长和莉莉都闭上了眼。等他们重新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站到了角落里,和站在中心位置的萝丝拉开了长长的一段距离。

“不要…不要靠近我!”先知少女痛苦地喊道,“这种力量…这样的我…会把你们统统都害死的!”

她又恢复了缩成一团的鸵鸟姿态,拒绝任何人的接近。

就在老镇长和小姑娘都束手无策之际,梦境的空间忽然震动起来,杰兰特和贝思柯德的身影凭空出现,轻巧地落在他们跟前。

“你们……”老镇长惊讶地看着他们。

“……”杰兰特和贝思柯德同时看了看他,然后又同时互相看了一眼,表情复杂,难以描述。在梦境中,即使是刹那也可以无限延长,即使是数百年也可以转瞬即逝。而只有他们彼此才知道,刚才那一瞬间,两人都经历了些什么。

“你是贝思柯德。”金发的剑士说。

“而你是杰兰特。”黑骑士说,“看来我们在这里变回自己了。”

两人对视了一下,以目光达成了“过会再说”的共识,然后一齐转向老镇长和莉莉:“发生了什么事?/先知怎样了?”

“唔咳咳咳……”海洛德忍不住多咳了几声,“我孙女…不让我们接近…咳咳,她怕伤害我们咳咳、咳,真是,苦命的傻孩子哟咳咳咳……”

杰兰特和贝思柯德又交换了一下眼神。

“真的要这么做吗?”杰兰特问。

“难道你有更合适的方法?”贝思柯德冷笑了一下,“既然都变回来了,那就交给我罢。”

话音未落,他一掀披风——老镇长和莉莉只觉眼前一花,下一秒黑骑士就到了萝丝跟前。

“还记得我吗,先知小姑娘?”他的声音里带着点冷笑之意。

先知少女霍然抬头。

“你!”她露出惊恐的表情,“是你!你怎么进来的!不!出去!”

空间在贝思柯德周围开始扭曲,但黑骑士并不以为意——属于混沌龙的庞大力量从他身上扩散开来,强行终止了萝丝想要把他赶出梦境的行为。

“不!!”萝丝的声音变得凄厉,“出去!出去出去出去!!”

“不用白费力气了,”贝思柯德讥笑道,“连自己的力量都控制不了的人,又能做到什么事?你以为逃避就能解决一切吗?你以为藏起来你就不存在了吗?”

他慢慢走向萝丝,少女现在已经不再是鸵鸟姿势了。她倒在地上,不停地后退试图远离,但贝思柯德步步紧逼:“无知的家伙啊,告诉你罢,只要你存在,这样的命运终究会找上你——”

“不要——”萝丝死死抱住脑袋,带着哭腔喊道。

突然,一个小小的金色影子冲进了萝丝和贝思柯德之间。莉莉的小短腿抖得几乎站不住,蓝眼睛里满是害怕的眼泪,却仍是张开小手,试图挡住前进中的黑骑士:“坏蛋,不许你欺负姐姐!”

“莉莉!”

“……”贝思柯德停了下来,看着还不到自己腰高的小女孩,然后又看向萝丝。

“或许总是有些为了保护你而奋不顾身的傻瓜,”他的眼神往远处的杰兰特那里飘了飘,“但如果你的力量不能主宰找上你的命运,那么他们和你,最后都只是被噩运撕成碎片的下场。”

说着,黑骑士缓缓抬手,一柄长剑从空气中应声而现,剑尖笔直地指向莉莉的头。与凛冽剑锋相比,他的声音竟显得轻柔起来:“就像,我现在将要做的这样——”

 


1.莉莉弄坏萝丝的娃娃还是什么的剧情好像出自Lv10-15的支线“莉莉的愿望”。但是我的记忆有些模糊了也可能出错_(:з」∠)_

2.梦境力量和龙的力量相关全部是二设,不用细究_(:з」∠)_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