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开荒中的小片段

某天和基友聊天时谈到,如果把基谷当一个世界而不是一个游戏来写的话,那活到现在的角色不仅从1级本刷到70级本都不能死一次,而且所有巢穴都必须在开荒时就无死亡通关,不禁要感叹这技术是有多神…

于是基于这个设定,写了一群还活着的家伙开荒黑龙巢的片段。具体来说就是打完火牛后在休整期间的事情。

人物性格和故事风格大概和之前与80剧情相关的片段一样。(一个加速都没有的龙队配置什么的_(:з」∠)_)

文笔渣BUG多,二设更多,随便看看请别细究_(:з)∠)_

 

 

 

 

“会很疼,”影说,“兄弟你忍着点。”

剑皇沉默地点点头。影于是掏出手里剑递给冰灵,让冰灵用指尖燃起的火焰烤过剑刃之后,再将手里剑取回。那边圣徒刚帮刀锋拆完手上的绑带,抬头看见这边的情况,扬手将一条毛巾抛给剑皇:“给,一会疼就咬着。”

“一定要拆掉吗?”刀锋看了看自己烧得没有一块好肉的手臂,有些同情地望着剑皇。

“当然。”圣徒面无表情地回答,“一会我放治愈时你们的伤口会重新长好,要是这时候装备还黏在伤口上,你是准备让身体和装备长在一起吗?”

“以前好像都没遇到过这种黏在一块的情况……”魔羽小声地说,“一般受伤的地方装备也是破了的……”

“你一定忘了我们打过幽灵花伊克尼斯时的样子。”机械大师懒洋洋地说。魔羽茫然地抖抖耳朵开始回忆,倒是一边躺在地上的圣骑士笑了起来。他是全队唯一一个伤得站不住的家伙,但此刻明朗的笑容却和平时并无二致。

说话间剑皇已经将毛巾咬在口中,双手伸出,又对影和冰灵点了点头。

冰灵开始对剑皇那双几乎和手套烧融在一块的手冲水,影则一边慢慢地脱下手套,一边用手里剑划开和手套黏在一起的坏死皮肤。剑皇一直看着他们的动作,从始至终没有一点表情变化。倒是旁观的魔羽和刀锋不忍看下去,都侧过了脸。

“尾刀哥这次伤得是惨了点。”机械大师抱着双臂评价道。

“那我呢!”躺平的圣骑士说。

“你每次不都是会变成这样吗?”刀锋叹了口气。

“倒是尾刀哥变成这样的时候很少呢…”魔羽说,“他跑位太准了。”

“谁让这次他要开着高地顶着伤害去放尾刀。”圣徒一提起别人不惜命的行为就开始暴躁,“说了多少次活着才是输出,怎么就是不懂!”

“也没办法,”机械大师说,“情况危急嘛,蛋壳碎了,死话唠的第二条命被打出来了,你的奶我的乾坤都在冷却。路痴的幽灵守卫已经快把我们的蓝都耗空了。尾刀哥不来那一记尾刀,我们可危险得很。”

(注:尾刀哥=剑皇,死话唠=影,路痴=刀锋)

这时剑皇那边终于完事,影擦了擦头上的汗,对圣徒挥了挥手:“总算好了,兔子,来吧来吧!”

“有必要连叫我都多说一句‘来吧’吗……”圣徒嘟囔了一句,大步走到一个他的招能顾及所有人的位置,在刷了一个治愈之手BUFF后插了奶棒。

圣光之下,所有人皮肤上的伤口都如新雪消融。

影把手套上黏着的血肉刮干净了,还给双手恢复如初的剑皇。冰灵将新的绑带递给刀锋,方便她缠在自己的手臂上。机械大师往地上丢了个自动贩卖机,想看看能不能出什么加攻击加防御的食物。圣徒和魔羽则拿出移动修理箱,开始帮大家修理破损的装备。而躺在地上的圣骑士终于能站起来了,正一边笑一边活动着自己的筋骨。

“哎呀哎呀,这可弄得真是狼狈啊。”他说。

“我倒是觉得比我们打沙漠龙的时候好。”圣徒回答。

“可是现在才第二个BOSS,”刀锋叹气,“谁知道接下来还有什么。”

“反正都得打,怕什么。”影耸了耸肩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

“就是,以前不都这么过来了。”机械大师顶着萝莉的脸,用御姐的口气说道。

“……”大家忽然都沉默了下去。

以前,一个巢穴一个巢穴打过来时的战友,有很多都已经不在了。

与魔物的战斗永远是残酷的。因为总有熟悉的人倒在陌生的土地上。对于走上冒险者之路的他们而言,谁也不能肯定自己可以见到明天的太阳。而在这个仍在一点点崩溃的世界里,也没有人能够保证,他们的牺牲在未来不会化为泡影。

——然而别无选择。

“走了。”圣徒说着,重新给所有人套上他的BUFF,“再站下去魔物也不会自己挂掉。”

“呵呵,说的没错。”圣骑士咧咧嘴,“打起精神来啊,我保证你们不会比我先死掉的。”

“再提死字我现在就用电棒插死你。”圣徒目无高光地说。

“对,我们都要活着,”魔羽认真地说,“少了任何一个人,我们的队伍都会出现缺口,那就很危险了。”

“而且也不能退回去,”机械大师从自动贩卖机边捡起一罐牛奶,“好不容易才弄到钥匙进来的,都到这里了怎么可以回去。”

“没错,要是回去再进来,没准这些龙之追随者就改变战术了。”刀锋舞者在提到“龙之追随者”时,语气总是分外地咬牙切齿,“这样,那些来探路的士兵不就白白牺牲了吗!”

“说来说去不就是继续前进嘛,既然这样我们就快点出发吧!”影居然还挺兴高采烈,“走啦走啦走啦~快点打完快点出去啊,神圣天堂里还有一大堆做恶梦的人在等我们呢,想想卡西乌斯王那个小家伙!”

“……”人生信条是说不如做的剑皇已经抬腿走向了下一个关卡。

他们向前,唯有继续向前。

等待着他们的命运很可能是死亡,就像是抵在他们胸口的一把尖刀。但这些冒险家也只会无所畏惧地向前,哪怕刀尖穿过自己的心脏。他们也许会被打倒,也许会被被撕裂,也许会和同伴生离死别也许会死得尸骨无存,却永远不会停下前行的步伐。

因为肩上还有期盼,背后还有牵挂,最重要的是,身边还有并肩作战的伙伴。

后退的原因可有千百种,前行的理由却只要这一个就够。

 

   
评论
热度(24)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