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多CP]让我们一起去屠龙(7)

他们继续一起在大陆上寻找黑龙。

奇怪的是,哪儿都找不到黑龙的巢穴,但它在大肆破坏的消息却一直传来。为此杰兰特甚至带着他们去见了自己的族人,但也同样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

“对不起!”传说中能感应到所有龙族的白龙遗憾地向他们道歉,“我也无法确定他在哪里。只有在他破坏的时候才能觉察他的位置。”

“没关系,”杰兰特安慰他,“你尽力了艾奥纳,我们会找到他的。”

“杰兰特你还是老样子啊,”白龙艾奥纳微微一笑,但很快又神情一黯,“卡拉斯他…很遗憾我帮不上忙,但或许阿尔杰塔知道些什么。三个月前她想招聘一个跑腿的……奴隶,所以动身前往凯德拉了。”

“阿尔杰塔?”卡西乌斯思考了一下,“是谁?阿依夏好像说过这个名字?”

“咦,你们有听说过她吗?”艾奥纳眨了眨眼睛,“阿尔杰塔是银龙,和杰兰特是兄妹。”

“那前面说到的卡拉斯是……?”

“黑龙的名字啊。”

“黑龙是什么样的龙呢?”内尔文问道,“他也会变成人类的样子吗?”

“我们都可以,”艾奥纳回答,“但是卡拉斯他现在不会了。他讨厌人。”

“为什么呢?”

艾奥纳又眨了眨眼睛,不过这次开口的是阿依夏:“那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你以为谁都和杰兰特一样,被人类背叛过也无所谓啊?”

“我们人类好像抛弃过很多龙。”特拉玛伊对巴尔纳喃喃地说道。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杰兰特说,“我们只能做自己决定的事情。既然卡拉斯决定要破坏,那我们就必须要阻止——阿尔杰塔现在应该还在凯德拉吧?”

“嗯。”

于是一行人来到了佣兵的城市凯德拉。在城市郊外的灰色废墟里,他们找到了阿尔杰塔——一位红衣银发、非常美丽又非常高傲的女士。

“你们俩怎么会在一起,”在看到杰兰特和阿依夏后,银龙女士皱了皱眉,“杰兰特你不是去阻止她破坏世界和平的吗?难道还和她互相看对眼了?”

贝思柯德和卡西乌斯用力咳嗽了两声,阿依夏看上去像个被点燃了又不敢爆炸的爆竹,其余的人类和精灵则露出了努力憋笑的表情,只有杰兰特保持着平静(也可能是没听懂),他向阿尔杰塔解释了所有事情。

“是吗?啧,麻烦死了啊。”银龙女士撇了撇嘴,“艾奥纳那小子还真敢把事情推给我。正好,我这里有几个小家伙,是最后一次黑龙袭击里的幸存者,你们看看能不能把他们救醒,弄点情报来。”

 

幸存者是几个少年,看打扮是出门旅行的冒险家。

特拉玛伊治愈了少年们所有的伤口,却无法真正地叫醒他们。于是卡拉秋取出了魔法师家族祖传的梦粉秘方,让大家进入了他们的梦境。

梦里他们来到了曾经到过的黑山山角,降落在一片小树林里。那几个小冒险家就在树林边缘,正在和一个少女对话。

“真是的,你们怎么还不肯走啊?”有着粉红色长发的少女用居高临下的眼神看着那些少年,不耐烦地说道:“我只是看在你们帮过我的份上才网开一面的,再留在这里,我可就对你们不客气了。”

“但是,萝丝,你为什么要帮助那家伙呢!”金发的小战士着急地喊着,然而只换回了少女轻蔑的一笑:“像你这样眷恋着这个可憎世界的傻瓜,怎么可能理解大人和我呢?乖乖滚出去,别逼我亲手杀死你们。”

然后她就消失了。

“看起来她不会听从我们的劝说。”小冒险家中的牧师冷静地说,“在这里逗留下去的话,我们也会很危险。”

“可是出去的话,要什么时候才能再进来呢?”似乎最年幼的萝莉冒险家叹了口气,用大人的口气说道。

“你们都忘了我可以做梦粉吗?”一旁的法师少女转了转法杖,“只要有位置就好了,我包~你们睡个好觉。”

“位置交给我。”肤色较深的长发少女低声说道。而少年们里一直没说话的弓手忽然张弓搭箭,瞄准了一个方向:“什么人?!”

于是杰兰特一行从树后面走了出来:“能和我们说说,发生了什么事吗?”


   
评论(1)
热度(14)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