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多CP]让我们一起去屠龙(2)

两人投宿的旅馆是这座小镇里唯一的旅馆,名叫“Underground”。

贝思柯德和杰兰特都没有在意它奇怪的名字。他们比较在意这所旅馆提供的饭菜——到底是怎样的厨师,才能做出这种放蓝光的菜来?

“请问……这是什么?”贝思柯德向端菜的侍者发问时,要用尽全力才控制住自己脸部的抽搐。

而侍者的脸抽搐得比他还厉害:“如您所见,就是很普通的开胃菜……而已。”

“真是神奇,我从来没有见过。”杰兰特开口道,“你们这里的菜,都是做成这样的吗?”

“不、不是,只是今天、今天来了一位比较特别的厨师……”

贝思柯德对厨师不感兴趣:“能换一道菜吗?”

“抱歉,恐怕、恐怕不能。”

“这道菜是我亲手做的。”一个脆亮的女声插了进来。贝思柯德和杰兰特一同抬起头,就见一个微笑着的少女款款而来。她有着火焰般的红发、火焰般的眼眸和火焰般绚丽又耀眼的美貌,笑起来就像火一样散发着光和热:“怎么,两位先生,不尝尝我卡拉秋亲手制作的爱心料理吗?”

“……”贝思柯德和杰兰特同时低头看着那道蓝色的菜,不说话。最后出于一位贵族绅士的礼貌,近卫队队长大人勉勉强强地拿起刀叉,吃了一口。

然后他一声不吭地直接倒在了桌子上。

“贝思柯德!”杰兰特刷地站起。他没有拔剑,但一股可怕的威压瞬间便笼罩了四周。令人意外的是,貌似纤细的红发少女并没有在他的威压下发抖,只是露出了有些惊讶的表情:“等等,你听我说,我没有——”

“你做了什么?”杰兰特神情严肃,将手放到了剑柄上。

“嗖!”

一支磨平了箭头的箭矢突然破空而来,准准地落在两人之间的桌面上。

“对不起·,这位先生,请不要动怒。”一位持弓的少女从红发女孩身后走出,挡在了她面前。这位少女有着精灵族特有的尖尖耳朵,和精灵式的柔美容颜。她用沉静的浅绿色眼眸注视着杰兰特,温柔又镇定地解释道:“我向您道歉——这道菜的方子是我给卡拉秋的。”

“重点不在这里啊,内尔文!”叫做卡拉秋的红发少女叫了起来,一把把精灵少女拉回到自己身后,“那什么,我用我的姓氏发誓绝对没有下毒,你的同伴还没死,我们快去找个牧师,先把他救醒再说!”

 

在好心的旅馆老板的帮助下,他们找到了这个小镇现在唯一的治疗——一位就住在Underground里的旅行牧师。

“对不起,请稍等一下。”年轻的牧师正在往一个金发战士身上缠绷带,“如你们所见,我恐怕得先把这个家伙的伤口处理好才行。”

“嗨,我这小伤能有什么事啊,别小题大作了,”战士苦着脸看着身上的绷带,“先去看那个人吧特拉玛伊。”

“呵呵,只要你不要总是把伤口弄裂,我就不缠这么多绷带。”牧师非常纯善地笑了笑,然后熟练地用一个活结完成了他的包扎,这才转向杰兰特等人:“抱歉久等了,那位病人在哪里?”

被卡拉秋一口菜放倒的贝思柯德很快就在圣光的治疗下苏醒过来。特拉玛伊也诊断说他“并没有什么大碍”。事后经卡拉秋解释说,她和内尔文其实是路过这里的冒险者,只是(在看到杰兰特之后)“一时兴起”,才借用了这里的厨房,客串了一回厨师,“仅此而已”。

而战士巴尔纳和牧师特拉玛伊也正在旅行之中。他们原本素不相识,只是在森林里遇见,便一起组队打打怪而已。而身为一个习惯冲锋在前的战士,受伤对巴尔纳而言是家常便饭,偏偏特拉玛伊作为牧师最见不得伤口,于是一来二去,就造成了战斗后巴尔纳总是被特拉玛伊一边治疗一边教训的情况。

“你们俩也是冒险家吗?”介绍完自己和特拉玛伊之后,巴尔纳好奇地看向贝思柯德和杰兰特。

“我不是,”贝思柯德回答,“我们只是要去沙漠。”

“沙漠?”卡拉秋惊叫起来,“莫非你们是要去讨伐巨龙的?”

“你怎么知道。”杰兰特有点吃惊。

“现在还有谁不知道呢?”卡拉秋笑道,“国王已经宣布了,谁能杀死巨龙救出王子,他就答应那人三个愿望!”

“有这回事?”贝思柯德和杰兰特都吃了一惊。

“的确有,但那对我不重要。”内尔文答道,“特雷西亚的声音告诉我,我要去见见那头龙。所以人类国王的话说或不说,都不会改变我的方向。”

“哈哈!说的是!”巴尔纳豪迈地大笑起来,“我本来就准备去和龙过两招试试的,伟大的战士怎么能没有一个屠龙的梦想呢!”

“哼!”卡拉秋在一旁不屑地撇了撇嘴,“不就是龙嘛。我,佩奥利斯塔的传人卡拉秋,才不是因为悬赏很诱人才去的讨伐龙的呢!我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法师不是好欺负的!”

“呃……”身为千百年来和法师争斗不休的牧师一方,特拉玛伊的表情有点复杂。不过最后他耸了耸肩膀,道:“看来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想这也是女神的旨意吧。”

“别说那些了,”贝思柯德不客气地打断了他,“是,我们都要讨伐龙,所以?”

“所以我们一起行动吧。”杰兰特在他旁边诚恳地说道,“集结我们的力量,才能更好地对付敌人。”

“……”在卡拉秋开心答应的声音里,贝思柯德的脸黑了。

——这就是后来闻名阿尔特里亚大陆的六英雄的初遇。

 


   
评论
热度(20)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