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灵魂互换(六)

特别让自己_(:з」∠)_的一章...


六.

 

近来王城里发生了很多事。

比如复活的海怪害得道格拉斯将军手下的士兵吃了不少苦头;比如主教伊格纳西奥的神秘失踪;比如冒险家们搜集了重重证据指证主教是龙之追随者的叛徒……等等等等。当然,没有一项的惊悚度比得上“杰兰特把贝思柯德带回了巢穴”。

“那个,你们……有什么打算?”这是小冒险家们不知第几次奉将军/公爵/宫廷法师的命令来到王城地下了。以至于他们在面对那若无其事坐着养伤的两头龙的时候,气氛就越发尴尬。

这次“杰兰特”理都没理他们,倒是“贝思柯德”还算温和地开口道:“上次说过了。”

“呃,对不起,但是将军他们很不放心……”

“人类总是这样,即使已经得到答案,也会出于自身的感情而不愿去相信。”“贝思柯德”用叹息般的口气说道,“但是龙是不会说谎的,在伤势没好之前,我们会一直呆在这里。”

“何必和他们废话。”“杰兰特”冷笑着转过脸,“统统给我出去,我没兴趣重复回答健忘症的问题。”

“请、请等一下!疗伤的话,有什么我们可以帮上忙的吗?”

“没有。”/“暂时没有了。”

“……”

“不过,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杰兰特”忽然抬头去“看”浮在半空中的萝丝,“她这样简直是块任人宰割的肥肉,谁知道会引来什么东西。你们想帮忙的话,想想怎样叫醒她如何?”

“之前尝试过圣水和梦粉,都没有办法。”“贝思柯德”替小冒险家们答道。

“啧,那还真是麻烦。这家伙,是出于什么原因不想醒的?逃避现实?”

“大概是吧。”西恩把他们进入萝丝梦境时看到的场景复述了一遍。“杰兰特”沉思了一下,冷笑起来:“原来如此,软弱到连自己有力量的事实都不肯正视吗?真是个可怜虫。”

“喂!就算你是杰兰特,这么说也太过分了吧!”正直的小战士生气起来,“萝丝本来就是个柔弱的女孩子,又不是她想要有这种力量的,结果就遭遇了这么多事情,你还——”

“那又如何。”“杰兰特”无情地打断了他,“逃避了事情就不会发生吗?既然一切已经发生,痛苦抗拒又能改变什么?还不如好好使用自己的力量,不再让悲剧重演。要我说,放弃一切的软弱者就算被命运绞死了,也没什么可说的。”

“但是伤痛需要时间来愈合,人需要时间来成长,”“贝思柯德”忽然轻声开口道,“请冷静一些。”

“我很冷静。行了,争论这个毫无意义。告诉我,在被黑骑士掠走之前,还发生过什么事情?”

“有,”特里亚纳答道,“在古代神殿那里,萝丝的恋人提摩西为了救她,被红色鹰身人杀死了。”

“父母和恋人,原来如此,”“杰兰特”扯了扯嘴角,“这小姑娘还挺重情重义的。那么,她还有什么比较重要的人活在世上?”

“呃让我想想……应该是镇长爷爷和莉莉?”

“那你把他们找来好了,我想到办法了,或许可以一试。”

 

“你想到了什么?”目送着小冒险家们离开,杰兰特顺口向贝思柯德问道。

贝思柯德看了他一眼——现在那双受创眼睛的视力已经恢复了大半——然后简要地说明了一下自己的计划。

“……似乎可行,”杰兰特变慢的语速象征着他正在思考,“你有多少把握,贝思柯德?”

“实话说没有多少,只是赌一赌,看她的心思是不是这样。”

“是吗?”杰兰特抬头看着漂浮的先知,“人类少女的心思,我一直弄不懂。但这样刺激她,似乎也过于残忍了。”

“如果她不醒,恐怕还有更残忍的事情在等着她呢,”贝思柯德哂笑,“也许你是打算在这里守着她一辈子,但外面那些家伙可不会善罢甘休。萨芬特拉还没死多久呢,你不会这么快就忘了被人陷害的事吧?”

“……”

“杰兰特,何时你也变得这么顾虑重重了呢?”

“我变了吗?”

“你变了,以前的你不会把人想得这么脆弱。”

“……不是那样的,”杰兰特轻轻出了口气,“和当年的我们比起来,古代人的后裔和还有那些冒险家,都只是孩子吧?我不赞成让未成年的他们介入这个层面的战斗,但他们的力量却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

“我感到抱歉,因为‘杀死敌人’本来是我的使命。*”

贝思柯德久久地看着他,忽然冷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杰兰特我问你,你的使命和能力,是生来就有,不是么?”

“是的。”

“那么这个先知小姑娘和你一样,”贝思柯德说,“从诞生起,她就有必须要完成的使命,和用于这个使命的与生俱来的能力。她并没有那么脆弱,她只是不想面对现实罢了。至于那些吵得要死的小鬼——”

他的表情忽然严肃起来。

“龙有龙的使命,人类也有人类的愿望。那些小鬼是自愿拿起武器战斗的,五十年前的我们也是。既然拿起武器就要有承担后果的觉悟,由我们自己的选择所带来的结果,不需要任何人或者任何龙来替我们承担。”

“……”

“人类的事情就让人类来解决吧,你不用操心那么多,只要配合我就好。”贝思柯德忽然伸出手去,像很久以前那样拍了拍杰兰特的肩膀(感谢女神,现在杰兰特没穿肩甲),“也许,解决我们问题的关键,就在先知小姑娘身上也说不定。”

 

 

 

 

1.参照学者Lv34主线“巨石碑的守护者是谁”里杰哥的台词:“你(学者)还小,我希望你不要将不归人类所有的巨石碑或陈年的恶意埋藏在心底,我希望你能健康的成长。我和阿尔杰塔之所以会拼尽全力去守护世界的平衡,也是出于这个目的。”

个人觉得他其实并不希望小冒险家(甚至其它人类)被卷进龙和龙的事件里来,其中可能也有五十年前的事件的影响。另外第二次黑龙突袭时他和塔姐都没有再去主动寻找其他种族的伙伴,或许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量。

2.关于萝丝的评价…LZ认为她在心性上只是普通的女孩子而已,加诸在她身上的事情让她无法承受是很正常的事情。但不可否认,后来的很多事情都和她的逃避有关……

3.肩甲就是贝爷本来那套,有很多刺刺刺刺刺的【。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