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夏眠的海参

[龙之谷][贝思柯德/杰兰特/多CP]让我们一起去屠龙(1)

1.逗比的童话设定(大概),不需要在意逻辑。

2.有出现卡西乌斯/阿依夏的CP,另外可能有卡拉秋/内尔文、巴尔纳/特拉玛伊无差的倾向。

 

 

王国边境的沙漠里出现了巨龙。

有人亲眼见到过它,龙的身影翱翔在沙漠的天空中,就像鲸鱼遨游在海洋里一样优雅。传说它的尖牙胜过柏林打造的最锋利的刀,它的利爪能撕裂勇士最坚固的铠甲。人们相信它终有一天会飞出沙漠,烧毁城镇,劫掠最昂贵的珠宝和最漂亮的公主——虽然他们的国家只有王子。

王国开始恐慌。

年轻的王子听说了这件事。他是个勇敢而善良的王子,所以他主动向他的父亲,也就是国王提出请求,要亲自带兵讨伐巨龙。当然,爱子心切的国王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可不希望他唯一的儿子去送死。但勇敢而善良(同时还看多了骑士小说)的王子同时是一个下定决心后就不会改变的人。于是他在半夜偷偷离开了王宫,独自前往了沙漠。

之后他就失去了信息。

担心儿子的国王几欲成狂,他接连派出人前往沙漠搜寻,但是他们有的迷失在巨龙的领地里,有的一无所获地回来。最后国王叫来了他的近卫队队长,说:“你去带兵讨伐那头龙,把我儿子找回来。”

“尊敬的国王,那是龙,”年轻的近卫队队长皱着眉答道,“事实上,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它曾经毁坏过我们的城市,也没有任何关于它巢穴的情报。我认为,贸然出兵去攻打它是不明智的,这会无故浪费我们的士兵。”

“但是我的儿子在那里失踪了!”国王咆哮道。

“这……”

“保护王室是你的责任,对吧?”国王将怒火转移到了无辜的近卫队队长身上,“既然你不肯带兵去,那就你自己一个人去!你必须把我的儿子带回来!否则我就革除你的爵位,把你降为平民,流放到最远的边境去!”

近卫队队长是从底层靠实力拼杀成侯爵的下等贵族,他非常重视他用双手挣得的这一切。所以他别无选择,只好打包行李,独自一人踏上了寻找王子的道路。

才走出王城的城门,他就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

“你好。”金发的青年很有礼貌地向他打招呼,“请问沙漠在哪个方向?”

“向南走,一直向南。”近卫队队长回答。其实他们要走的是同一个方向,但近卫队队长生性孤僻,并不打算与人同行。于是青年在道谢之后便迈开了步伐,阳光照在他的金发上,反射出比金子更耀眼的光芒。

“……喂。”近卫队队长忍不住开口叫住了他。青年回过头,一脸迷惑。

“你走错路了。”自认还是个厚道人的近卫队队长说道。

被拉回正确道路上的青年露出了感激的表情:“谢谢,你真是个好人。”

“……”近卫队队长干脆利落地丢下了他,大步走进了前往下一个小镇前必经的森林。

 



他们在夜幕降临前抵达了王城南方的小镇。

对,是“他们”。

整整一天了,每隔一小时左右,近卫队队长都会准确地在森林里碰到那个金发的青年,对方每次都会非常认真地跟他说:“对不起,我找不到路了,请问沙漠在哪个方向?”

一开始近卫队队长还很耐心地给他指了几次方向,次数多了之后,他开始不耐烦:“我说,你告诉我,既然你找不到路,那又是怎么找到我的?”

“啊,我只是想找人问路,你是我在这附近唯一能感受到的人类气息,所以我就过来了。”

“……”近卫队队长怀疑对方是在捉弄他。但青年表情真挚眼神清澈,实在不像怀有恶意。近卫队队长无奈之下,正好看到青年的腰间也配着剑,便说:“既然这样,我们来比试一下吧,输了你就不要再跟着我了。”

“比试?”青年非常茫然,“你想要与我为敌吗?”

近卫队队长的额头上开始冒青筋:“……就是全力以赴来一次对决试·试,不是什么与你为敌。”

“这样啊,”青年恍然大悟,“可是我全力以赴的话,你不可能赢得了我啊?”

近卫队队长“蹭”地拔出了剑。

之前说过,这位还很年轻的近卫队队长,是完全靠实力奋斗成侯爵的。王国里一直流传着他在竞技场的不败传说,以至于人们给了他一个称号叫“竞技场的骑士”。所以,尽管没有自视过高,他也无法容忍别人对他的轻视。

“拔剑吧。”他对青年说,“我们就拼一拼剑术,不比其他。”

他们战斗了很长时间,从日上中天一直斗到日影西斜。最后在两剑相交,两人相持的时候,青年提议道:“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这样打下去了,一起走吧。”

近卫队队长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他很久都没有遇到这样好的对手,现在已经被对方的剑技所折服。

于是两人一起收手,归剑入鞘。

“我的名字是贝思柯德,”近卫队队长对青年说,“你呢?”

“杰兰特,”青年回答,“我是……杰兰特。”

“你为什么要去沙漠呢?”贝思柯德问道。

“听说那里出现了邪恶的巨龙,我不能坐视她破坏人们的城镇。”杰兰特回答。

“我要去巨龙那里带回我们的王子,不如我们结为同伴,一起出发吧。”

“嗯。”

黑发的骑士和金发的剑士就这样成为了伙伴。他们并肩而行,终于赶在日落之前抵达了有住处的地方。

 


   
评论(1)
热度(23)
存文处,主DN。
三次元修炼中,反射弧可绕地球一圈
© 正在夏眠的海参 | Powered by LOFTER